鸿玉米昔

【月麟】爱人错过

请注意,本文包涵性转元素!!!

古月(古月性转)

那儿(娜儿性转)


写这篇文是因为听到了告五人的《爱人错过》就想到,月麟之间有没有这种相撞相遇的可能。

听歌像是在潮湿炎热的夏天,所以时间线一开始也是夏天,算是种执念吧。

看文建议配合歌曲食用哦~




能接受就请往下看吧↓






这是发生在很久以前的事,或许算不上太遥远,但若是要问当事的人,他们应当只是笑着,回忆那天夜晚绚烂夺目的烟火。

那时的唐舞麟刚刚开始学习锻造没多久,那儿也还没有去上学,他们像普通人一样活着。

傍晚,海风抚过街道,天边红日缓缓落下,好像热烈燃烧着的火焰,余温的颜色感染着天空与海面,几只海鸟拍打翅膀盘旋与空中,正是一片好景象。

人们纷纷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准备回家,唐舞麟刚从邙天的工作室出来,手里握着今天锻造成果换来的联邦币。

回到家的时候,那儿正在门口等着他。琅玥也早早做好饭菜,唐孜然坐在沙发上看着报纸。

整个房间内飘着饭香,四人围坐在餐桌前。琅玥时不时给唐舞麟和那儿夹菜,唐孜然则是对两个小饭桶的食量见怪不怪,自己吃完后看着两个还在埋头苦干的小家伙笑着摇摇头,去干自己还未完成的工作。

“妈妈,我吃完了!”唐舞麟擦了擦嘴边的饭渍,规规矩矩放下碗筷抬头看向琅玥,眼中闪着雀跃的光。听到这话的那儿也抬起头,白皙的脸上微微透着红晕,一副兴奋的样子。

今天唐舞麟吃得比以往少了许多,显然是有什么急事要办。而坐在一旁的那儿也是早早吃完后等着唐舞麟结束。

琅玥看着两个漂亮娃娃盯着自己,眼神闪烁,忍不住笑道:“你们两个真是,这么着急做什么。”

唐舞麟眨眨眼,诶嘿笑了一声:“这不是怕赶不上嘛。妈妈,我们可以去了吧?”

琅玥点头,满脸笑意:“去吧,注意安全。”

一听到自己获得允许的唐舞麟一把抓住那儿的手,迫不及待地跑出门。

外面的天已经黑了下来,周边的路灯亮了整条街。不少人都在外面散步,有些小孩正在玩闹,站在一旁看护的长辈们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谈。炎炎夏日,夜晚显得要比白日里舒适许多。

两个小孩奔跑在街道上,还有不少人和他们正前往同一个方向。唐舞麟在拉着那儿穿越人群时隐约能听见耳边呼过的风声,两人有些紊乱的呼吸,还有许多人正在谈论关于今晚海边烟火大会的事情。

今天晚上在海边有一场盛大的烟火大会。这算得上是傲来城的一件盛事了,许多人都对今晚的烟花十分期待。当然,这些人里也包括唐舞麟和那儿。

当他们两人来到海边时,已经有不少人都在沙滩上等待了。唐舞麟拉着那儿,穿过围在一起的人群,找到了一个观看烟火的好位置。

这是那儿轻轻拉了一下唐舞麟的手,唐舞麟转头看向那儿。他发现弟弟似乎因为周围的拥挤显得有些局促,他捏了捏那儿的手,用极轻柔的动作把对方带到怀里。

“没事的,有哥哥在。”唐舞麟安慰到。

那儿的双臂紧紧环上自己的腰部,感觉到怀中小人动作的唐舞麟笑笑,感叹自家弟弟是个小粘人精。

这时自天边传来一阵声响,他抬头看见金色的光亮打破拥挤而吵闹的人潮,从遥远的海平面升上天空,再四面八方散落,如同一朵短暂华丽的花在黑夜之中绽开。

“是烟花!”不远处的人惊叹到,随着焰火的声响,人们自发仰头看向天空,继那朵入金花般的烟花后,更多的光似鱼群涌入天空。

在一瞬间,原本漆黑的夜晚如同白昼照亮了海面,沙滩上的人们目不转睛,看着这耀眼的焰火。

“那儿,抬头”

被哥哥的声音引得抬头,在看到天上的景象时,这个小小的男孩睁大了眼睛。

天空被烟火照亮,一声又一声的轰响传入鼓膜。有一瞬间他恍惚以为自己的心跳也连同这响彻夜空的响声一起跳动。

他睁大眼睛,想要将这幅场景尽收于眼底。在耀眼的光芒下,那双紫色的双眸映照出不一样的色彩,像是在长夜中闪耀着奇异色彩的星星。

此时正欣赏烟花的唐舞麟突然感觉自己左肩被猛的一撞,从身边略过一阵如同沉木般让人安稳的香气。转头看过去,只看到一个黑发男孩的背影。那男孩身边还有一个高壮的男子,应该是他的保镖。

唐舞麟没有过多在意对方,在确认弟弟没有被撞到后又继续观赏烟花。

“少主,小心。”那名男子俯身对男孩说到,男孩嗯了一声,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唐舞麟和那儿。

而那儿瞥了一眼刚刚男孩离去的方向,眼中流露出几丝迷惘。

没人会在意这盛大烟火之中的小插曲,在现在看来,至少唐舞麟也是如此。他拉着那儿,看着天空中绚烂的烟火。

当烟火大会结束后,人群逐渐散去,两个小男孩乘着夜色回家。

月光散落在各处,为这小小的城市增添了些宁静。

说来可惜的是,在那次烟火大会结束后,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这件事就被政府停办了,傲来城第一场的烟花也就变成了最后一场。

几年过后的唐舞麟正和那儿在史莱克城中闲逛,初春的午后阳光宜人,两人心情都十分不错。

“哥,你还记得我们小时候看的那场烟花吗?”

“记得啊”唐舞麟顿了一下,看向那儿“突然问这个做什么?”他有些不解。

那儿笑道:“没有,只是突然想到好久没有看烟花了。”

唐舞麟宠溺的看着自己的弟弟,摸了摸他柔软的银发:“那等放假,我们回家放烟花怎么样?”

那儿眼前一亮:“真的?”

“当然,哥哥说的还能有假”

“那就说定了,到时候不许耍赖”

“好,一言为定”

就像那一晚两个小孩在柔和月色相伴下回到家,如今已经算得上少年的两人在明媚阳光下散步,又好像回到过去的童年。

或许唐舞麟这辈子都不会知道自己在烟火大会上撞到他的人正是古月。第一次见面如同烟花般转瞬即逝又如何,在不久后,两人又会因为刻意与缘分相遇。

就像两条终究要重合的线,他们的命运早就在冥冥之中牵连在了一起。

早一点和晚一点又有什么区别呢,爱人即便在第一次错过,第二次乃至更多次也会遇见。

这是他们的命中注定,是被牵引在一起的缘分和宿命。

评论(7)

热度(17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